关于开展2015年度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工作的通告

        根据《石家庄市廉租住房保障和管理办法(试行)》(石政发〔2010〕29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家庭资格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石政办传〔2012〕11号)有关文件精神,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全面开展2015年度低收入(含低保,下同)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告如下:
一、复核范围
此次复核范围为具备住房保障资格且在2015年之前已经享受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家庭。2015年新申请且已纳入保障的家庭不参加此次复核。                                                                  
二、申请时间
2015年4月27日至2015年5月15日
三、申请方式
参加年度复核的家庭由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或所租住的保障房小区服务窗口领取《石家庄市2015年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资格复核表》,也可登录石房网站(http://zjj.sjz.gov.cn)进行下载。按照要求将表格填写完整后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回申请人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四、注意事项
(一)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度复核的家庭,视为自动放弃住房保障资格。
(二)申请复核家庭若家庭住房、收入、人口、婚姻、家庭类型等情况发生变化,如实填写变更内容,并及时提交相应变更材料,以免影响租赁补贴或租金缴纳金额。参加复核的实物配租家庭须持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分公司出具的房屋租赁诚信证明,否则不予受理。
(三)申请复核家庭要配合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如实提供家庭相关情况。
(四)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家庭,取消该家庭住房保障资格,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处罚,并记入诚信档案。
(五)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一经查实,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可向上一级监察机关通报,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应责任人作出处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进行曝光。
 
咨询电话:
高新区:85095016        桥西区:83050274         
新华区:86952339        裕华区:86578228         
长安区:86663941
 
市住房保障部门监督举报电话:87046141
 
附:石家庄市2015年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资格复核表(含家 庭 成 员 收 入 及 住 房 证 明、各 级审 核 部 门 意 见)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15年4月22日